close

  不是用煮的染料喔!超酷的

 

今天早上好多事情
早起、臭豆腐、奶奶、客人、2500 buyer、染布課

居然八點不到就起床了,看錯時間,以為已經九點十點
除了早起之外,很普通的星期六早上
到廚房找吃的
奇奇又開始鬼叫,它的叫賣車雷達超準
每次當牠鬼叫鬼叫,那叫聲真的是很丟臉,鬼叫到忘我的時候,起身要罵牠叫牠閉嘴
叫賣車的廣播聲音就傳來了

music~~~
臭豆腐車來了
也沒得挑,只是想吃臭豆腐,手上還拿著大饅頭的屍體
我就招手買了100塊的豆腐

剛好奶奶看到我在買
她剛到樂野,就先到家裡休息等上課

所以我在吃臭豆腐的時候還被奶奶念了一下
因為臭豆腐是致癌的東西
我只能說沒辦法,我以前也只吃天然浸料泡出來的綠色臭豆腐
在山上又沒有別的臭豆腐可以吃

奶奶剛離開前往活動中心
馬上又有人來了
是附近的村民
原來他想買停在家裡很久的2500柴油
反正它現在沒有牌照,不用過戶保險那些繁雜的手續
後來就是談成
所以那台即將變成別人的
可惜啊
它的排檔很好打,柴油渦輪也超強
而且它本來還有個很討喜的車牌號碼「HA-5420」
不過現在也開不到它,它的停車格下面都長青苔了,哈哈

2500 再見囉!

再來
稍微整理房間
洗衣服就去看奶奶上課

超級酷的染布方法
居然是用畫筆+蠟+?染料,不是以往我看過的,那種要把布綁東西,要丟進鍋裡跟著煮
液態蠟是因為架著用酒精燈一直煮保持它的狀態
而且溫度越熱就越好畫透布料

一開始她們用鉛筆在布料上面構圖
我去看的時候她們已經在用蠟描圖
液態蠟的作用是,最後在用有色染料上色的時候,等於是封住描線讓它反白

之前美勞材料包遲遲不來,就在我打算要跟安牧師請教,要如何染布時
材料包就寄來了.......
今天在旁邊觀看的,除了很想參加,也很想要讓小朋友能夠動手做這樣子的染布
可能只能讓六年級的學生吧,因為有酒精燈
還要用 尖頭的筆描線,一年級的小鬼頭應該沒辦法
可是呢
當我聽到老師說,一公斤的有色染料就要5,000塊
她準備這次上課要用的量就已經買到兩萬五
我就退卻了~~~
不過有空有錢的話,我要自己實驗,也許廣告或是壓克力顏料也可以代替,也便宜多了

五千塊真是嚇到我了
不過,反過來想
不知道外聘這位老師的講師費用是多少咧????
搞不好也有包括材料費用
所以老師到底拿到多少錢?
好像一直講錢太勢利了,但是我真的很好奇

有的在活動中心的技藝課程總是一再重複
了無新意
只有浪費經費的感覺
而且幕後常常有意見不合,一個活動總是會有不一樣的聲音出現
但是我們這邊的問題,在我這個常常聽大人聊天就聽到一些話的小大人看來
是因為我們都沒有公開地把資訊放出來

這會讓人很不爽,有點像好康的事情只有某些人在分享
就像xx大學(跟我中學一樣名字)oo中心一樣
每次有國際交流,學生可以不用花一毛錢就能到國外去參訪上課,這種超級好康有益的活動
但是資訊非常的不透明
我找到的時候往往都已經過了報名時間
機車!


這個活動內容和手法很新鮮,真的很不錯
下星期六我還要再來參觀

越看越好玩
很想給她們一一都拍照
可是這個課程的學員是來自鄉內各村,1/3的人我看都沒看過
我在旁邊晃來晃去就算了
有一個人轉過來看我的眼神一點都不親切
小氣鬼!!!!!!!! 看一下會死哦?!

所以我只有照我認識的人
當然包括我最愛的奶奶,她還有一張圖是在畫爺爺的傳統錢包
奶奶很辛苦,往來達邦、樂野、甚至嘉義都是自己一個人開車
她已經七十幾歲了,讓我覺得很心疼
早上她在家裡喝咖啡的時候還講到開車到嘉義平路上,在等紅燈的時候還差點睡著
被後車猛按喇叭才又驚醒

可是沒辦法,要是她只能待在達邦,一定會很無聊,會更想念爺爺
她現在週日一樣來長老教會做禮拜
也還蠻常到嘉義去
我是非常樂見她去參加自己喜歡的課程,可以做新的學習,或是排遣寂寞
可是遠距離的就必須她自己開車前往

希望
希望她平安健康快樂
我很愛她

反觀我的弟弟
每次都得去接他,我去接他也只是因為不想讓媽媽辛苦還得開車下去
但是難道連我都我不能去載他的時候,他就不能搭公車嗎?

  


                 

  

是因為他的行為太差勁了,讓我很不想要花費精力+油錢
更何況他每次回到家匆匆忙忙吃個飯就迫不及待跑出去找他那些爛朋友

他們才幾歲?行為也太偏差了

看了就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