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有N個人被合唱團開除

 

原因是他們不夠積極
唱歌本來就是要大聲唱出來
如果力氣用錯地方,至少讓老師聽見錯在哪裡,再慢慢來修正

或是有些需要注意的音跟技巧
如果你不試著唱出來
老師怎麼知道你會不會唱

英語開口說也一樣
今天四甲跟五甲都有人主動(也有被我指定的)來跟我練習
其實大家都會唸
不小心錯誤的地方也是一下子就改過來了
只是害羞不敢念

害羞在此時就成了學習的陷阱
你不試著大聲唸出來
就沒有人會知道你到底會不會唸

你們不知道,不管是什麼語言,開口說是最快最容易的學習方式嗎?
拿學習鄒語為例子
這一個星期我幫鄭主任翻譯鄒語歌詞
也是邊哼歌,邊學習鄒語
沒想到幾天下來,歌詞裡我從來都不曾講過的鄒語字詞
現在我都搞懂,而且還會唸

看吧
開口說
又輕鬆,又容易

大聲地笑!
大聲唱歌!
大聲唸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y9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